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流窜作案两小时被抓 三惯犯出狱一周后“五进宫”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11:29 来源: 荆楚网

被查获的假冒车牌。(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汪勇、李强)3名惯犯刚服完刑出狱一周,竟在返乡途中重操“旧业”,想弄点钱回家过年,没想到作案2小时后便被擒获。令人咋舌的是,这将是他们第五次进班房了。

2月4日上午9时许,一位婆婆到宜昌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白洋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4800元钱被人骗走了。值班民警迅速启动快侦预案开展工作。老人因高度紧张,对案发时的情况说不太清楚,只记得一名女子和自己搭讪,一起走了几步,那名女子就在地上捡到一个钱包,要和她平分里面的钱,并让她上了一辆黑色轿车。后来,一名男子说钱包丢了,老人为了证明清白,将自己的银行卡给男子到柜员机上查验,等这几人驾车离开后,老人才想明白自己被骗了,查看银行卡余额时,发现自己辛苦扫地挣来的4800元钱,已被全部取走。

办案民警抓住到银行取钱的这一关键细节,通过调取银行监控明确了嫌疑车辆。警方进一步侦查得知,该号牌系嫌犯伪造并在逃窜途中进行了更换,且嫌疑人已逃窜至当阳境内。按照宜昌市公安局快反预案,民警请求当阳市局协助拦截。11时40分许,当阳传来消息,该车辆已被成功拦截,现场抓获3名嫌疑人,扣押作案车辆一台,查获伪造车辆号牌12块。

经审讯,3人系1月28日刚在外省因盗窃服完刑,释放后准备一起回重庆老家的,经过宜昌时,想弄点钱回家过个“滋润年”,结果作案后还不到2小时就被抓获。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