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年轻母亲欲轻生 远安民警苦劝救下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18:55 来源: 荆楚网

年轻母亲欲跳堰塘轻生,民警生死救援。来源:远安县公安局

年轻母亲欲轻生,民警蹲在堰塘边上耐心劝导。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开明、马世兵)2月8日,远安县公安民警在两名小孩的哭叫声中,将欲跳塘轻生的母亲救了上岸。

当天上午,远安县公安局河口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该县河口乡31岁的年轻妈妈小璐(化名)站在堰塘水边,准备跳水轻生。

河口派出所民警李金龙带领辅警张星宇、汤俊傲迅速赶到现场。此时,小璐已经站在堰塘水边,小璐的父母、丈夫都在站在10多米远的公路边苦苦劝说,小璐的一双龙凤胎儿女在外婆外公怀里远远地注视着妈妈。现场群众称,池塘水最深处约2米。

民警试探性地向小璐靠近,但她对民警非常抵触,称若警察再靠近她就立刻跳水。为避免事态激化,民警李金龙只身一人,在进行语言劝说的同时,慢慢靠近小璐。

“你这么年轻,咋就想不开呢?心里有什么疙瘩,可以跟我讲,我来帮你解决。”听见民警李金龙的劝说,小璐情绪有所缓解,可就在民警准备走下堰堤营救时,小璐突然冲动起来,准备跳水。为安抚小璐,民警只好坐在堰堤上继续劝说。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劝说,小璐仍不肯上岸,现场一度陷入僵持状态。恰在这时,两个孩子突然哭喊着要妈妈,小璐忍着眼泪,回头看了下孩子,然后转身下蹲,准备起身跳水。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李金龙迅速跳下堰堤,拦腰抱住小璐,辅警张星宇、汤俊傲紧急援助,三人合力将挣扎的小璐拽上了堰堤。

经询问,小璐的丈夫在外与他人经营一家公司,因效益不佳,提前返乡过年,回家后心情不好从不帮忙处理家务,夫妻几次争吵后,小璐产生厌世情绪,遂起轻生念头。

小璐上岸后,民警又对小璐一家人开导了一个多小时,小璐情绪才慢慢平静下来,表示愿意回去跟家人好好过个春节。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