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国网宜昌供电做足保电“功课” 护航学校复学安全用电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23:3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何黎君 龚舒)2月8日,在宜昌市第一中学配电室内,国网宜昌市高新区供电公司一名检修试验人员正打着电筒,专注地检查配电柜内线路开关和保护定值设置情况。“接线完毕!”“检查接线,确认开始试验!”在另一侧,两名检修试验人员相互配合,认真地进行着预防性试验。

检修试验人员正在检测设备。通讯员高宇 供图

“真的太感谢你们对我们学校的支持了,解决了我们安全用电的大问题!”宜昌市第一中学总务处副主任何金元看着电力检修人员忙碌的身影,感激地说。

当天,国网宜昌市高新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利用学校学生放寒假的空档,对校内共计21面10千伏高压柜、4台变压器及10千伏出线电缆进行预防性试验,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检修,预防安全性事故发生,保障高压电气设备正常运行。

检修试验人员在教室内检测用电安全。通讯员 供图

同时,他们还为该校低压电气设备和电子防疫设备进行全方位安全用电检查,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据了解,此次中学的预防性试验,是国网宜昌市高新区供电公司深入开展“三优三零光明行,万家灯火映初心”春节保供电行动的重要一环,旨在为重点单位、重要场馆开展节前“拉网式”设备检测、保电特巡活动,全力保障各单位、场馆电气设备运行安全可靠,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