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脱贫户请人书写春联表心声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2日10:29 来源: 荆楚网

贫困户赵成龙脱贫后特意请人书写春联。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蔡明亭、杜哲炎)2月11日,湖北省兴山县水月寺镇赵家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炊烟袅袅,美味飘香,小区的29个搬迁户正忙着杀鸡煮肉烹制团年饭。

“赶快把对联贴起来。”易地扶贫搬迁户赵成龙和家人把一副刚写好的对联贴到新建的安置房大门两边。上联是“政策符心春风化春雨”,下联为“汗珠落地黄土变黄金”。

“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党的扶贫政策,我们住不上新房子,也过不上好生活,这副对联表达的就是我的心里话。”赵成龙笑着说。

家住水月寺居委会四组的赵成龙,71岁的父亲轻度智障,妻子体弱多病,女儿正在上学,一家四口住在只有60平方米的危房里,家里十分贫困。2016年,水月寺居委会经过村民评议把张成龙一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并安排干部进行帮扶。帮扶干部上门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帮他在水月寺集镇开了一家豆腐店,养殖了两头良种能繁母猪。居委会把他家纳入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新建了100平方米的搬迁安置房,协调教育部门为女儿落实了国家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和县内精准扶贫教育救助资金,张成龙还被选聘为林业生态护林员。经过县镇村帮扶,2020年,张成龙出售仔猪32头、肉猪1头,出售豆腐收入4万多元,加上林业生态护林员补助,全家总收入达到9.45万元,人平纯收入1.7万多元,一家人搬进了新房子,女儿考取了县内重点高中,全家彻底脱贫,过上了幸福生活。他心怀感恩,2月10日,专程到水月寺镇集镇买纸,请当地的民间书法家彭辉宏写了一副对联,张贴到大门上。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