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新春走基层】退伍军人王宗华回乡创业 梦想绽放在希望的田野上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6日23:24 来源: 荆楚网

兴山县高桥乡龙潭村生态农业基地。资料图

王宗华(前二)为在基地工作的村民发放福利。资料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许慧)正月初五,在兴山县高桥乡龙潭村海拔1300米的生态农业产业基地,负责人王宗华正在来回转悠,基地已经在年前抢着完成了翻耕、起垄、清沟、备肥。如今,一条条平整的机耕路与沟渠纵横交错,一块接一块成方连片的烟田从眼前铺展开去。

10余年前,王宗华退伍后曾在武汉创业2年,2012年正当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他选择返乡创业,回到兴山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他流转龙潭村羊角尖下的4500亩的荒山,投资200多万元进行了土地整治,可用土地已有600多亩,带动26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一开年要种80亩烟叶、160亩甜玉米和青椒。”虽然现在还是春节期间,但王宗华每天都要到田里转转才踏实,“2020年烟叶种植70亩,最忙的时候附近有50多个村民在我这儿做事,有16个人是长期固定用工。”

在烟田的另一边,沿着一个小型水库往里走,是一个可以容纳150-200人同时进餐的旅游接待中心,附近错落有序的6栋森林小木屋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

“过去,我们基地都是以传统农业为主,现在高桥乡村游发展的这么好,我也想借着机遇,利用基地有利资源建一个集种养结合、休闲观光、避暑养生于一体的生态农场。”王宗华介绍,2021年5月,游客中心就可开门迎客,届时不仅又增加一个旅游观光的去处,也能带动更多老百姓在基地就业。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