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农行湖北省分行定点扶贫受到总行表彰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8日19:56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万晓芹)2月18日,中国农业银行湖北分行驻兴山县白竹村扶贫工作队接到中国农业银行通知,该工作队被表彰为中国农业银行系统定点扶贫先进集体。

鄂西山区的兴山县白竹村,山高坡陡,自然环境十分恶劣,农民生活十分贫困。以前,全村有234人生活在国定贫困线下,贫困发生率达到72.6%,2015年确定为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作为定点帮扶单位的中国农业银行湖北分行认真履行帮扶职责,投入资金2600多万元,实施了21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彻底改善白竹村村民生活环境,以前的贫困村变成了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美丽乡村。2020年全村贫困户人均纯收入11362元,比2015年增长了4.95倍,92户234人全部脱贫,白竹村实现了整村脱贫。

农行湖北分行积极派出扶贫工作队进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工作队按照“夯实基础、利于长远、生态发展”的原则,坚持扶贫“输血”与“造血”相结合,脱贫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根据白竹村实际,采取合作社+农户模式,创办兴山白竹三农合作社、兴山白竹相思岩小区种养加合作社,建成万只鸡苗孵化基地和鱼种繁殖中心,带动60多户贫困户发展土猪、土蜂、土鸡、土山羊、土著鱼(冷水鱼)等特色生态种养业;借助紧靠旅游胜地神农架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休闲度假、农业观光、采摘品尝、高山避暑等乡村旅游产业,建设七道河纳凉谷、牛肝马肺、二道水文化长廊等旅游景点,打造“鱼翔白竹”主题乡村旅游项目,建成了全国亲子教育基地,乡村旅游已成为村民脱贫致富重要途径,全村每年接待游客超过2万人;驻村工作队着力解决村民出行难,争取资金1770多万元修建了5.018公里九松线乡村旅游自驾游公路,架设桥梁4座,新修通户公路8公里,硬化通组公路4.5公里,实现了组组通硬化公路,投资320万元,改造农村电网,实现380伏电力通到组户,完成易地扶贫搬迁28户,全村住房安全保障率达100%。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村庄亮化工程,整治环境脏乱差,过去的全县脏乱差村成为了游客网红打卡村。

如今的白竹村产业兴旺,村庄美丽,百姓富裕,村民们在湖北省农行分行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正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向全面小康迈进。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