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神龙架林区住建局全面优化施工许可审批流程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0日09:32 来源: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

“过去所有建设项目必须经施工图审查合格后,才可办理施工许可证,既影响施工许可办理效率,一些建设项目也无必要。经过优化,如今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平均再压缩10天左右。”2月19日,林区住建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涂汉伟说,政府投资项目、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工业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分别由80个、60个、40个工作日以内压缩至70个、50个、30个工作日以内就能办结。

据了解,该局建立项目分类制度,将建设项目分为特殊建设工程和非特殊建设工程两大类,其中非特殊建设工程又分为低风险建设工程和一般建设工程。低风险建设工程施工图免于审查,取消低风险建设工程的施工图审查,经审核后,即可办理施工许可证。特殊和一般建设工程实行告知承诺制办理施工许可。此外,工程投资额在100万元以下(含100万元)或者建筑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下(含500平方米)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不再办理施工许可证。

“落实项目负责人制度,不得明示或者暗示勘察、设计单位违反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不得任意压缩勘察设计周期和费用。”涂汉伟介绍,住建局不断强化信用管理制度,对不履行承诺责任的建设单位,除责令停止继续施工、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外,将其列入告知承诺审批不良信息名录,两年内其建设项目不再适用告知承诺审批方式。

(记者 喻玲)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