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枝江:企业春节不停工 奋力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0日09:4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金贵满、付江山、杜伟)今年春节期间,枝江市部分企业不停工、不停产,生产连轴转,全力冲刺“开门红”。

国药集团奥美(湖北)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在忙碌着。 通讯员 供图

国药集团奥美(湖北)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口罩生产车间内,140多名工人紧张忙碌着。灯光明亮的车间里机器轰鸣,打片、点焊、片检、包装……无纺布原材料经过自动化生产线“秒变”外科口罩。

“目前全球口罩的需求量很大,公司FFP2口罩日产可达50万只,外科口罩每天可生产至少600万只。”车间主任张小林说。

新年新气象,国药奥美也有新动作。“3月开始,公司将实施产能扩充行动,增加一个生产车间、30台机台,从设备运行速度、优化工艺、产品一次合格率入手提高生产效率,口罩总产量将由目前的日产600万只提高到1000万只。”公司总经理崔辉介绍道。

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坚守岗位。 通讯员 供图

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货车来往穿梭,装载机忙碌装货。

“这些货车都是来公司提货的,从初五开始日均达到了30车。”三宁化工销售业务计划部副部长董雪莲说,往年到了初六才会有少量汽车来公司拉货,而在今年春节前5天,公司化肥发货量就达到2万余吨。

春节期间,三宁化工7000多名员工,有90%的人员一直坚守岗位。“生产车间内的所有生产设备,全部工序都由电脑控制完成,除了两条复合肥生产线暂停生产外,其他化肥产品均满负荷运作,为农民春耕备足生产资料。”董雪莲说。

宜昌恒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通讯员 供图

“80多名工人坚守工作岗位,两套装置满负荷生产。”宜昌恒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潘中华介绍,2月10日至17日,公司共生产环保型农药中间体五氯吡啶产品116吨。

在公司中控室,值班表上记录着:从农历腊月廿九到正月初七,每天都有公司高管带班、中层管理人员值班、车间管理人员24小时跟班,同时,春节期间不安排特殊作业和大的检维修作业,确保生产线安全环保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此外,在宜昌泽美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北江宸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内,数名生产一线的外地员工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全部选择留在公司过年,全力支持企业保供不停产。 

据了解,2021年春节期间,枝江市三宁化工、奥美医疗、迪斯科科技等25家规上工业企业响应号召,共计7800多名职工坚守一线、坚持生产。截至2月19日,枝江全市共139家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达68%以上。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