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营商环境观察:市民之家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0日11:21 来源: 荆楚网

视频摄制:梁宵 出镜:唐姝亚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见习记者梁宵、唐姝亚)2021年2月18日,宜昌市民之家正式启用。首批进驻的5家单位投入运行,为市民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开门营业首日,宜昌市民之家就接待了1000余名市民,并为他们成功办理了各项业务。

宜昌市民之家位于胜利三路与体育场交汇处,进入市民之家的大厅,干净明亮,功能分区完善,叫号系统、墙面标识、志愿者服务和电子屏一应俱全,再加上开放式的窗口布局,市民能迅速到达各个功能空间。

目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医疗保障局和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民卡中心等5家单位已进驻宜昌市民之家,可为市民办理人社、医保、公积金、不动产和市民卡相关业务。

新生儿登记、市内变动购房申办户口、市民卡临时挂失等近50种业务都可以自助办理。部分需要审批的业务,市民现场自助办理后可回家等待,通过手机APP可以实时查询办理进度。同时,为防止市民粗心导致个人数据泄露,自助服务机还设置超过50秒自动退卡的程序。

“市民之家充分发挥集合、联动效应,让市民群众真正只进‘一扇门’,办结‘万千事’。”宜昌市政务服务大数据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彭涛介绍,新大楼启用后,适用统一的办事规程、服务指南,统一的叫号取号,统一的办证评价,统一管理,将更有效地提高服务质效,进一步推进一网通办、一窗联办、一事通办等各项改革。

目前,宜昌市民之家已开放窗口127个,后续交警违章处理等也将逐步进驻。自助服务机将在3月前开放24小时自助服务,实现自助办,为市民提供更全面周到的服务。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