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七旬大爷街头摆摊 宜昌城管柔性执法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0日16:2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朱灵)连日来,宜昌市西陵区城管队员全员上岗,持续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维护好城市环境秩序。在面对弱势群体时,城管队员温情执法,尽力减少商户损失,用行动诠释了“法外有情”的内涵。

2月19日,大年初八,在宜昌城区夷陵大道CBD恒基国际门前,一位七旬大爷摆摊经营,摊点上一摞摞蔬菜整齐地码放在箩筐里、干净袋子上。

当日10时51分,市学院街办城管执法中心队员巡逻至该路段时,发现了这位大爷,上前询问情况后得知,这些菜都是老人年前备的货,由于没有卖完,这才叫孙子帮忙搬到路边来售卖。

城管执法中心队员对老人进行劝导。通讯员 供图

知晓情况后,几名队员随即向老人耐心解释了人行道上不能摆摊的原因,劝导老人到周边指定菜场进行经营。当得知老人年事已高,无法搬动蔬菜时,队员王蔷、张诗佳、韩灿主动帮助老大爷收拾好蔬菜,搀扶其到附近菜市场继续进行经营。

城管执法中心队员帮老人搬蔬菜。通讯员 供图

城管执法中心队员搀扶老人至附近菜市场。通讯员 供图

“谢谢你们,我年纪大了,有些规矩不太懂。”老人对城管的帮助再三表示感谢。“爷爷,不用谢,为民服务是我们的责任!”韩灿答道。路过的行人看到这一幕后,纷纷对城管队员竖起大拇指。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