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路遇老人落水 枝江禁毒社工跳湖救人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19:2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黄宏发)20日上午,宜昌枝江顾家店镇中心戒毒社区专职禁毒社工杨伟在走访吸毒人员返回途中,路遇一名落水的花甲老人,他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将老人成功救上岸。

当日上午11点半,杨伟路经高殿寺村杨家湖时,看见湖中央有一个人在奋力挥手,他迅速下车上前查看,发现湖中有一老人在水中挣扎,水已经淹过了脖子。“救人!”杨伟来不及多想,毫不犹豫地脱去外衣跳入水中,奋力往前游。早春时节,湖水依然冰凉刺骨,而且湖中淤泥极深,老人双腿陷在其中几乎无法动弹。杨伟铆足了劲儿将老人往岸边拖。危急时刻,沙碛坪村民杜荣刚好路过,与杨伟合力将老人抬了上岸。落水老人由于受到惊吓,上岸后依然动弹不得,杨伟不停地安慰老人,问清家庭住址后,杨伟才与杜荣刚将老人送回家中,交予家属照看。

家属介绍,老人身患脑梗、脑萎缩很多年了,无自救能力,幸亏遇到好心人施救,才捡回一条命,对二人的见义勇为感激不尽。

面对家属的感谢,杨伟说:“看到有人落水,就应该伸出援手!”二人见老人无大碍,转身离开。

据了解,杨伟于2019年7月起在顾家店镇中心戒毒社区任专职禁毒社工,自参加工作以来,工作态度认真,兢兢业业。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