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男子春耕时被旋耕机“咬”腿 当阳消防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11:0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男子农耕时被旋耕机“咬”腿,消防紧急救援。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谢双阳)2月21日下午5时许,当阳市环城南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淯溪镇脚东村一名男子在耕地时左腿不慎被旋耕机卡住,急需救援。接警后,消防指战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战员看到该男子躺在农田中,左腿被旋耕机刀片牢牢卡住,男子躺在地上不断呻吟。医护人员已为男子采取紧急处置措施。消防指战员随即展开救援,经观察,旋耕机刀片插入男子腿部较深,要将刀片切断才能将男子救出。考虑到直接贸然取出容易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指战员首先利用木材将刀片缓缓托起,再利用无齿锯对旋耕机刀片进行切割。

经过15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男子被成功救出,并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春耕时节,农业机械使用频繁,在提高效率的同时,也增加了风险。消防部门提醒,使用各类农用机械时要小心谨慎,必须严格按照规程确保安全操作,严防小故障酿成大事故。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