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湖北远安:让交通安全“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20:5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李开明 高国华)2月23日,湖北省远安县公安局旧县派出所利用校园新学期假期空闲时机,于徐家庄村举办“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讲堂,对56名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旧县派出所对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进行安全知识教育。通讯员 供图

旧县镇辖区现有国道、省县道和村级公路总路长200多公里,其中15公里的南德线国道贯穿辖区,车日流量达3000辆次。今年春节期间,旧县派出所以“美丽乡村行”为契机,从源头抓起,以宣传入手,提升农村群众安全意识,全力防范、压减农村地区交通事故。

派出所利用警民联系微信群,在春节期间推送安全出行专题2个、路况及车流量提醒专题4个、典型案例警示提醒4个,对辖区2800名私家车、摩托车、农用车、小型面包车主采取人人见面方式,签订了春节期间安全行车责任状。针对春节假期辖区鹿苑寺旅游景点自驾游增多的情况,派出所每天安排3名民辅警在景区疏导交通,开展安全劝导,春节期间发放安全提醒卡6000余张。

旧县派出所辅警对危险物品车辆驾驶员进行安全提醒。通讯员 供图

今年就地过年期间,旧县派出所与16个村居商量后,利用农村户户通村级广播,开辟交通安全知识小喇叭专题,宣讲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农村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及酒驾、无证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大家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法规,确保过一个安全、幸福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