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大数据赋能 神龙架林区公安局为75人止损285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09:23 来源: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

日前,神农架林区两名群众将一面“为民破案不怕难,智擒嫌犯追赃款”的锦旗,送到林区公安局,对办案民警帮其追回被电信诈骗损失表示感谢。

去年1月,林区松柏镇一居民在网上被人以网络贷款的方式骗取资金3万余元;同年4月,林区木鱼镇一居民在网上被人以刷单返利的方式骗取资金12万余元。接警后,林区公安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远赴江西,经过摸排蹲守抓获以张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5人,成功挽回受害人被骗资金。案件破获后,民警将追回的赃款及时返还给了受害人。

近年来,新型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呈高发态势,被骗人员遭受大量财产损失。今年元月至今,林区公安局接到多起电信诈骗案件报案,其中包括冒充领导诈骗、刷单诈骗、购物诈骗等诈骗方式。林区公安局利用大数据分析研判,为75人止损285万余元。

林区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任何形式的网络刷单、冒充领导借钱转账都是诈骗,广大群众要擦亮眼睛,不轻信、不贪利、不转账。遇到类似情况请及时咨询公安机关或当地派出所,一旦被骗,请及时报警,避免造成更大损失。

(记者黄候 通讯员李阳)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