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神农架:全力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09:10 来源: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

“以前到松柏比较远,现在阳日政府成立了便民服务大厅,到这儿办事很方便。” 2月25日一大早,神龙架林区阳日镇朝阳村村民王均艳来到阳日镇便民服务中心,为父亲办理合作医疗报销业务,从提交材料到办结业务,只用了15分钟。    

近年来,林区以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为抓手,全面优化升级基层政务服务体系,围绕“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就近能办、全域通办”的目标,将改革触角向基层延伸,真正让企业好办事、群众少跑腿。

阳日镇便民服务中心是神农架林区试点乡镇之一。以前,阳日镇群众办理相关业务要到20多公里外的林区政务服务中心,“两头跑”耗时费力。去年以来,阳日镇建成标准化便民服务中心大厅,设置派出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计生服务类、经济和劳动保障类、国土林业农业类等五大类窗口,通过规范服务,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让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去年,神农架林区实体大厅办件87362件、网办件11752件,乡镇、村线下办件15183件、网上办件4301件,办结率达100%。

为确保基层对下放事项接得住、办得好,神农架林区年初召开基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会议,推进权力科学下放、服务合理下沉、保障有效下移,加快破解基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堵点难点痛点。还通过集中培训和业务轮训,全力培养一支业务精湛的服务队伍。

林区政务办主任邱虎说,下一步将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升级基层政务服务体系,为基层政务服务营造更好环境、化解更多堵点、提供更优服务。(记者 喻玲 陈东东)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