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无人机助力当阳草埠湖农田“春防”(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22:38 来源: 荆楚网

无人机助力当阳草埠湖农田“春防”。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唐应发)3月2日上午,雨过天晴。当阳市草埠湖镇农业服务中心抢抓有利时机,组织6架农用施药无人机,帮助该镇符台村农民张春华家防治小麦病虫害。当天共为符台村农民施药1300亩。

草埠湖镇是宜昌市农业机械化生产普及率最高的单位,粮食生产的耕、耙、播、管、收、晒、卖,实现了全程机械化。往年作物病虫防治多是采用机械喷药,但今年该镇春季农作物病虫防治出现了新时尚,农户时兴采用无人机喷药。

草埠湖镇是宜昌市农业机械化生产普及率最高的单位。通讯员 供图

草埠湖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黄建清说:“今年全镇种植粮油夏收作物8万亩,作物春防工作量大。当前正是农作物发病时节,碰上连阴雨,农民用农机施药进度不理想。现在他们改用无人机施药,不受墒情影响,而且速度加快,功效成倍增长。”

“我们镇多个种植大户购买了农用无人机,自己使用,也出租创收。无人机施药,每亩收费2元钱。用药成本、用工成本都大幅下降,还能抢抓有利天气、不误农时,我们乐意花钱租无人机施药”。符台村村民张登柏如是说。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