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市人社局启动年轻干部师徒“结对帮带”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21:30 来源: 宜昌人社

3月3日上午,宜昌市人社系统年轻干部师徒“结对帮带”仪式启动,25对师徒开启互帮互助之旅。这些帮带对子,由局机关或局属单位工作经验相对丰富的班子成员、业务骨干担任导师,与年轻干部结成“一对一” 或“ 一对N” 的帮带组合。

据了解,本次帮带活动是市人社局为了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促进年轻干部更好更快成长而开展的一项有力举措。每轮结对帮带活动持续两年,成立帮带工作小组负责日常组织协调,按照‘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互帮互学、共同提高’的思路,推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人社干部队伍。

启动仪式上,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副局长严军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秉持“六心”对学员做好政治上引导、业务上指导、生活上关照;同时希望学员做到“六勤”,即嘴勤、眼勤、耳勤、手勤、腿勤、脑勤,以勤奋促进自身进步。

帮带导师发言。通讯员 供图

作为年轻干部代表之一,社保征稽局李泽民同志说,会珍惜组织搭建的平台,做到虚心学习、主动汇报、苦练内功、总结经验,用工作实绩感恩组织的培养、导师们的帮带,全面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蓄力接好人社事业接力棒。

年轻干部发言。通讯员 供图

据悉,此次结对帮带的主要内容是实行“三带”:带思想,共筑坚定信念;带业务,共同成长进步;带作风,共树人社新风。帮带工作中将做到“四个一”:即帮带导师与帮带对象每周沟通交流不少于一次,每月实地帮带指导不少于一次;帮带对象季度撰写心得体会不少于一篇,每年撰写一篇工作总结。此外,每年年中召开一次师徒结对帮带座谈交流会,每年年底召开一次汇报会。结对帮带期满,将对结对帮带工作情况进行评估考核,并采取适当形式对结对帮带效果好的干部进行褒奖。(通讯员 张国才)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