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农商行送贷上门 服务烟农助春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16:28 来源: 荆楚网 ​

兴山县四月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烟叶育苗大棚 。何波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家豪、何波、陈孝兵)3月2日,兴山县黄粮镇石槽溪村烟农李齐慧在黄粮镇烟叶收购点办好贷款后,连忙打电话让村里缺资金的烟农赶紧来烟叶收购点办贷款。

为了服务春耕生产,黄粮镇协调烟叶收购站、农商行等部门开展“服务送上门烟农更省心”行动,向烟农们提供“烟草站+烟农+银行”的快捷办贷服务。烟农在烟草收购站(组)签订烟叶种植合同时,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缺资金的烟农办理贷款手续。

过去,烟农办理贷款程序相对复杂,需要在村委会、烟草站和银行之间来回跑很多次,才能办完手续,有的可能还贷不到款。“烟草站+烟农+银行”一站式办贷服务推行后,村民以烟叶种植合同为抵押,银行以烟草站为见证人,当场为村民审签贷款手续,使烟农办贷难迎刃而解。

“今年的这种方式真让我们省心又方便,必须点个赞。”刚办好贷款的庙淌坪村烟农程子龙,现场对银行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程子龙以前是贫困户,经过精准帮扶顺利脱贫,今年他种植烟叶30亩,贷了2万元,鼓足劲儿做好今年春耕,预计能收入10万元。

黄粮镇党委书记熊嵬介绍,烟叶是黄粮镇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 2021年,全镇已落实烟叶种植面积7000亩。该县从土地协调、贷款支持等方面为烟农提供良好环境,目前,县农商行工作人员正在对全镇128个烟农申请的460多万元贷款计划进行逐笔审核,其中已有42户烟农拿到了贷款资金190万元。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