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城管救助摔倒八旬老人 彰显社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00:27 来源: 荆楚网

八旬老人街头摔倒,宜昌城管“扶”起社会正能量。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朱灵、张凯)3月8日下午14时41分,宜昌市西陵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应急中队队员曾宪玉、王祥、李祥祥、张锐和杨舸5名队员在日常巡查市容时,发现有部分市民在西陵一路儿童大世界旁十字路口围观,城管队员立即上前查看,发现一名老人摔倒在路旁无法起身,老人身体刚好卡在信号灯和隔离桩之间,颤抖的手中紧握拐杖,惊慌失措、神情紧张,因为没有起身的着力点,便右手环抱着信号灯身体依靠在隔离桩上。询问得知,老人已年近八旬。

5名队员见状立即开展分工协作,张锐和杨舸迅速劝离疏导围观群众,曾宪玉、王祥和李祥祥3名队员则利用自己所学的应急救助知识开始观察老人身体状况,经现场排查了解,老人身体并无明显其他症状。

三名队员将老人扶坐在隔离桩上,陪同观察了几分钟后坚持要将老人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但老人表示身体已无大碍,只是腿脚不便,在准备过马路时想搀扶信号灯柱借力,因重心不稳摔倒在地,没有借力点起身便瘫坐在地上。

队员们在确认老人安全后便离开现场,围观市民纷纷为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