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市三峡坝区税务局开展“绿色税收护长江”青少年税法学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00:27 来源: 荆楚网

宜昌市三峡坝区税务局开展“绿色税收护长江”青少年税法学堂活动。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媛、罗艳妮)3月7日,宜昌市三峡坝区税务局联合宜昌市第六中学1904班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赴点军区谭家河村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税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绿色税收护长江”为主题,结合“大手拉小手”户外亲子植树活动,通过税收知识讲堂、税法小知识抢答等形式,寓教于乐,让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厚植环保意识,学习税法知识,并带动家长共同参与。

“植树造林为了让地球变得更绿”,税务人员向孩子们讲解了环保税“以税护绿”的重要意义,并通过一则电影小故事,教育孩子们要成为一个有才华、懂税法的社会人。同时,向孩子们发出 “爱护母亲河,从我做起”的环保倡议,并宣读了“爱我家乡,奉献宜昌,绿色税收护长江”的倡议书。

在税法小知识抢答环节,孩子们踊跃竞答,家长们为孩子加油鼓劲、热情互动。参加完答题的赵思淇同学拿到答题小奖品,兴奋地说:“这次活动扩宽了我的知识面,很多税法知识在书本上学不到,我们也有义务将税收政策宣传给更多的人。”

宜昌市六中李贤莉老师表示,树立依法诚信纳税基本观念和责任意识在青少年成长阶段尤为重要,此次活动引导同学们积极加入“小小税收宣传员”“环保小卫士”行列中,也将税法知识带进更多家庭。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