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研学大咖齐聚长乐天问书院 共话研学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3日15:12 来源:

3月12日,宜昌市研学旅行基地(营地)联合体、市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第二届年会在五峰长乐天问书院拉开帷幕。来自宜昌和13个县市区的行业专家和研学代表百余人分享交流宜昌各地研学实践教育的管理经验,共同探讨研学行业的发展与未来,为推动研学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通讯员 供图

会上,国家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实践教育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宜昌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翟秀刚提出,推进研学旅行高质量发展,打造研学旅行“教育+”产品,强化研学导师的队伍建设,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研学旅行课程评价,打造研学旅行精品线路,强化安全、规范收费,建立研学旅行基地建设、经费统筹机制和安全责任机制。

宜昌天问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高正华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天问教育助力五峰乡村振兴试验区”的发展建设情况。目前天问教育已建成枝江天问生态农场、五峰长乐天问书院、秭归屈子书院三个生活·实践教育基地,这些教育基地借助其地域优势及人文景观特点,课程设置各具特色。高正华还倡议宜昌研学旅行行业、机构形成互联互通、共建共生的大的综合体,来推动宜昌市研学旅行高质量发展。

据悉,会议还对宜昌市2021年研学旅行工作规范管理等内容作出安排部署。宜昌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研学旅行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研学旅行规范管理,有序开展研学旅行活动,继续做好7年级学生综合实践活动,继续开展研学旅行专项公益活动,开展第四批研学旅行基(营)地申报及复核评审工作。

当天上午,与会领导、专家和代表来到长乐天问书院实地观摩,零距离体验了天问书院8大课程馆的土家民俗、非遗文化等研学主题课程。

学生在研学旅行课堂。通讯员 供图


学生在体验非遗文化。通讯员 供图

(通讯员 梁剑)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