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优化营商“软环境” 助力企业“硬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3日23:47 来源: 荆楚网

葛洲坝兴山水泥有限公司厂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张菱晰、万静、周倩)“作为扎根兴山十多年的企业,我们深深感受到全县对企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营商环境不断改善,真是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呀!”对兴山营商环境的改善,葛洲坝兴山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红年感受颇深。

参加完兴山县3月12日召开的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魏红年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葛洲坝兴山水泥有限公司自2008年投资兴山以来,得到了兴山县委、县政府及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从政策引导到业务办理,从资金支持到解决难题,真正做到了“有呼必应,无事不扰”。

2020年,葛洲坝兴山水泥有限公司遇到经营困难,兴山县政府和开发区从防疫措施、复工复产、政策优惠等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公司全年享受各项政策优惠350多万元。今年,魏红年决心带领企业抓住发展的大好机遇,力争经营业绩再上新台阶,第一季度公司已实现纳税1000万元。

湖北卡乐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通讯员供图

近年来,兴山针对营商环境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制定了“任务表”“路线图”。不断解决营商环境中的突出问题,激活市场主体的内在活力和发展潜力,确保营商软环境建设取得实效。

湖北卡乐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兴山投资建厂。兴山县政府对投资办厂的企业实行了一对一、手续全程代办的“保姆式”服务。“1个工作日就拿到营业执照,从签约到取得施工许可证仅花了32个工作日,大大降低了成本损耗。”湖北卡乐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长生感叹道。就这样,两条亚洲最大的全自动色浆生产线落户兴山。

此外,卡乐尔公司还享受了企业所得税“三免三减半”(头三年免税,后三年减半)的优惠政策,极大的推动了卡乐尔的运营效率,迅速地滚出“卡乐尔效应”的雪球。现一季度卡乐尔公司的销售收入已经达到1500多万元。

湖北卡乐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设备调试。通讯员供图

近年来,兴山始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县的“第一改革工程”,全力以赴,真抓实干,营造一个宜居、宜商、宜旅、宜业的综合环境,让企业家在兴山创业安心、办事顺心、经营放心、生活舒心,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亲人的帮助。一批企业落户园区,一批项目快速落地,取得了“卡乐尔效应”“君邦速度”“雅邦速度”等众多成果。

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扎根兴山。据统计,仅2020年,兴山新增市场主体1731户,新增规模工业企业2家,新增限上商贸企业5家、新增规上建筑业企业7家,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66户。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