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电杆有了新“保镖”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10:48 来源:

“阳春三月,正值鸟类筑巢高峰期,没有周围障碍物的电杆成了鸟儿们首选!不仅危害线路还会使这些小鸟发生触电......”,3月14日,国网湖北宜昌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党员孙缙平带队前往10千伏窑湾线准备装设智能型超声波驱鸟器,此时电杆上前一天刚除掉的鸟窝又有两只小鸟在搭建新巢。

春季是鸟类筑巢活动多发季节,然而鸟类和鸟巢对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的影响极大,成为了引起线路跳闸的重要原因,给配网线路的安全运行带来严重隐患,为了有效预防和减少鸟类活动对配网线路带来的威胁,配电运检室不断探索新方法去彻底消除鸟害。

“这款机器,一共有43种超声波频率随机发声驱鸟,而且可以带电安装,真的很方便!”现场负责指导安装的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到。据悉,这款新型自取电智能驱鸟器,采用磁芯取电后对电源模块进行供电,避免了现有技术中因沙尘鸟粪覆盖太阳能板造成的驱鸟装置使用寿命短的问题,解决了驱鸟装置难取电的问题,提高了驱鸟装置的运行稳定性,其中安装无需停电,有效保障线路可靠运行。接下来,配电运检室将根据前期采集的相关数据,在鸟害重点线路上先行安装新型驱鸟器,给10千伏电杆装设“保镖”,把用电可靠和保护鸟类防治结合,构建和谐生态圈,用上放心安全电。(通讯员黄海鹏、王芳)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