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21:16 来源: 荆楚网

3月19日,宜昌市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严晓冬 摄

宜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桂华介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严晓冬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闻玉强 通讯员杜玉婷)3月19日,宜昌市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宜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桂华介绍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各相关部门发言人回答记者提问。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

据悉,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2021年2月底开始,到6月底基本结束,共分三个环节进行。参加教育整顿的对象包括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行政机关以及宜昌高新区政法办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按照中央和省委相关部署,市国家安全机关教育整顿单独组织实施。

张桂华强调,本次教育整顿要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目前,宜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市委已成立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县市区、宜昌高新区和各级政法机关教育整顿组织框架已建立,正稳步推进教育整顿各项部署。

在学习教育阶段,宜昌政法系统将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并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

下一步,该市将坚持五个“狠抓”,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落实落细。一是狠抓责任压实,马上召开市教育整顿办全体(扩大)会议暨省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交办会和学习教育推进会。二是狠抓指导督办,对各地各政法单位巡回指导。三是狠抓四项教育,在全市自下而上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召开英模事迹报告会;举办政法队伍政治轮训班暨警示教育大会;开展好党委(党组)书记讲党课和纪委书记作廉政教育报告活动;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结合的方式务实抓好党史教育。四是狠抓开门整顿,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五是狠抓评估转段,把教育整顿工作推向深入。

张桂华表示,通过教育整顿,要切实提高政法队伍执法司法和服务群众能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