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秭归12名脱贫户首获“进步社员”奖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0日00:09 来源: 荆楚网

茶农在分红现场喜领奖励和红包。何宝喜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讯(通讯员 廖祖旺)三月好春光,宝塔河畔别样美。秭归县茅坪镇陈家坝村会议室人头攒动,一张张挂满笑脸的茶农喜滋滋地在花名册上签字,领钱和奖励红包……这是3月19日在分红表彰大会现场看到的场景。

又是一年分红时。在现场,除参加分红的茶农外,还有镇政府有关领导、财政所干部、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全程监督分红。

当天,在秭归欣欣茶叶专业合作社社员分红表彰大会上,12名脱贫户喜获“进步社员”奖,这是该合作社成立以来首次设立的“进步社员”奖项。

合作社理事长张光心介绍,为鼓励茶农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经理事会研究决定,从今年起,对于鲜叶销售额比上年同期鲜叶销售额增收500元以上的脱贫户颁发“进步社员”奖,该奖项每年颁发一次,鼓励茶农依靠种好茶种优质茶增收致富奔小康。

在分红现场看到,参加当天分红的茶农共有119户,其中脱贫户53户,共发放总金额43396元的分红和红包。

三组脱贫户高秉军说,加入合作社好,划得来,既没有风险,鲜叶也不愁销售,每年还有分红和奖励,自己除了有鲜叶交易10234元收入外,还有437元红包。

“茶叶是陈家坝村村民的支柱产业。”该村党总支书记傅先新介绍,通过“兴龙茶场+合作社+基地+茶农+脱贫户”的模式,去年该社投资15万元对6个村落120.6亩的茶园进行提档改造,助力茶农增收致富,并投资90万元新建一条自动化制茶生产线,添置设备35台套,有效提升茶叶品质。

“去年受疫情影响,当初我们也曾为茶叶销售担心,没想到线上销售这么好。”理事长张光心说,这主要得于全国助力“为鄂拼单”及利好政策的推动,当地政府为农产品直播“带货”等有效措施推动后,线上销售持续走高,一天最多的线上订单高达2000多单,年销售收入245.02万元。

“去年,陈家坝村茶农不仅未因疫情受到影响,不少茶农较往年收入还有大幅增长。”张光心如是说。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