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当阳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结号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22:08 来源: 荆楚网

当阳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结号冲锋号。当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胡兴军、汪运钦)芳菲三月,春回大地,3月22日,当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全面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结号冲锋号。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各类城市综合类评比的最高荣誉,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程度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和最宝贵的无形资产,是城市竞争中的“金字招牌”。当阳市在今年1月成功拿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入场券”后,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内在要求,以开局就是开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决心意志,号召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铆足干劲、迎难而上,确保以优异的成绩如期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更好地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动员会上,当阳市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对全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认真落实县级领导“两联六包”工作责任制,针对创建工作中存在问题和短板,逐条逐项建立创建责任清单,细化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人,从解决突出问题入手,着力抓好创建重点工作的落实,打牢创建工作基础,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围绕第一年的创建工作,该市经过认真梳理,细化出台“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表”,对全年要重点开展的公共环境整治、公共秩序严管、公共服务优化、公益广告提质、市民素质提升、志愿服务规范和入户宣传“访万家”等七大行动、共55个重点工作项目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年,该市将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全方位改善城市人居环境,重点解决50%老旧小区改造、74个公交站台改造、102条背街小巷改造、8个集贸市场改造升级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邻里守望、清洁家园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共建“志愿之城”。

当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传钢在动员会上表示,将牢固树立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举全市之力、聚全市之智,坚持“塑形、铸魂、惠民”创建理念,做到创则必成、纠则必深、行则必稳、督则必严,确保实现“一年打基础,两年上水平,三年一创而成”的既定目标,为当阳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