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 宜昌社会解读

国网长阳县供电公司: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17:48 来源:

3月24日上午,国网宜昌长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七十七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资丘七十七烈士纪念馆位于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资丘镇资丘村5组。1929年5月至7月,在湘鄂西前委书记贺龙指示下,李勋、陈寿山、陈泽南、李步云等带领长阳各族人民组建武装,攻占县城,举行西湾起义,创建了工农革命军第6军。这里曾播撒过中国革命火热的种子,留下过红军生活和战斗的足迹,浸透过先烈们流下的热血,是一片红色的土地。

巍巍青山埋忠骨,朵朵白花献英灵。在七十七烈士纪念碑前,宜昌长阳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李孟作为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在红军烈士敬献鲜花,并深切注视着碑塔,一起为革命胜利而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鞠躬。

面对鲜艳的党旗,李孟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以此向先烈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寄托无限的哀思。随后,他以“知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不负历史重托、不负时代召唤,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活动中,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参观了七十七烈士纪念馆,深切回顾了一百多年来,革命先辈们在极为艰苦卓绝的环境下战斗的感人事迹,亲身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如何在艰难困苦的情况下仍然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把大家带回到革命时期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烈士的光辉形象和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也深刻认识到当年革命斗争的残酷和艰难,老一辈革命同志不怕流血牺牲、忠于革命事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信念。(通讯员田维福、 严艺伟)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