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红色青年”宣讲团党史学习推陈出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15:0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李芳芳)3月23日,在兴山县高桥乡龚家桥村官田岭,村党支部书记黄超和75岁的村民陈德富给高桥乡“红色青年”宣讲团讲述红色故事,宣讲团的年轻干部边听边记录。

高桥乡是革命老区,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归兴巴三县苏维埃政府在高桥乡的洛坪村下湾成立,成为全国13个最早的苏维埃革命根据地之一。

“红色青年”宣讲团是活跃在高桥乡的一支由乡政府机关、乡直单位、各村青年党员干部干部组成的青年文艺宣传队,常年为村民宣传党的政策,解答群众疑惑。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高桥乡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全乡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必修课,作为乡村两级支部主题党日的规定动作,对党员开展党史教育。乡党委组织“红色青年”宣讲团走进大山遍访革命足迹,广泛搜集红军活动资料图片,挖掘革命故事,创作编排反映高桥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的歌曲、舞蹈、诗歌、短视频,开设“每周播报”“青年讲坛”,召开屋场院子会,向村民集体宣讲。

乡里还把党史教育融入到地方特色美食发展,开发了12个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地方特色菜,让游客能在享用地道美食的同时又能重温红色记忆。“一道特色菜就寓意一个红色革命故事,12道菜凑成一桌红色宴席。”龚家桥村党支部书记黄超说,比如特色菜“熏烟制敌”就是高桥最具特色的蒜叶炒腊猪肝,讲述的就是游击队员陈阳春点燃湿柴,散发浓烟,智诱敌对分子,打得敌人措手不及的故事。“云包扬旗”则是梅菜扣肉,讲述的是游击队员王贤召、郑昌龙誓死守卫伍家坪云包哨点,让革命红旗一直在云包飘扬的故事。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