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首届花朝节开幕 一袭汉服潮玩国风(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21:29 来源: 荆楚网

昭君村举行首届花朝节。邹远景 摄

汉服爱好者打卡昭君村。 袁选国 摄

游客体验汉文化。周静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万一鸣)阳春三月,百花齐放。3月27日,兴山首届花朝节暨汉服摄影大赛在“中国最美乡村”昭君村景区成功举办。

活动当天,祭祀花神、祈福、古风演出、花酿宴、投壶等精彩的汉文化演出吸引了大批传统文化爱好者参与,数百名身着汉服的青年男女走进景区打卡,与青山秀水组成了一幅美妙的画卷,掀起一场古风热潮。

来自秭归的彭女士从小很喜欢汉服,此次特意带着两个孩子来参加活动。“这种传统节日不仅传承了我们的传统文化,还可以让孩子走出家门近距离参与和感受这种文化魅力。”

一袭汉服潮玩国风。邹远景 摄

据了解,花朝节由来已久,是纪念百花的生日,简称花朝,俗称“花神节”,最早在春秋的《陶朱公书》中已有记载。古代各地大多建有花神庙,老百姓每逢花朝节,都要汇聚花神庙,庆祝百花生日,祈福花木茂盛。文人雅士相约踏青赏花、吟诗唱和,留有“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的诗句,赞赏花朝节盛况。

昭君村景区致力于传承昭君文化和传统汉文化。秦铁伟 摄

昭君村景区一直致力于传承昭君文化和传统汉文化。近年来,更是通过持续举办系列活动来让大家了解、喜欢这种文化、了解兴山。

景区总经理周静介绍,在“十四五”期间,昭君村景区将以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进一步完善景区配套设施,全力打造鄂西地区精品旅游景区和线路,成为湖北“一江两山”旅游新亮点。

花朝节在昭君村掀起一场古风热潮。袁选国 摄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