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4月1日起宜昌城区新开工工程项目推广“铝模+爬架”新工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5日15:3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叶声)日前,宜昌市住建局印发《关于推广使用铝合金建筑模板系统和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的通知》,4月1日起,宜昌城区新开工的工程项目,建筑层数18层以上或建筑高度65米以上的,全面推广使用铝合金建筑模板系统(简称“铝模”)和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简称 “爬架”)。

铝合金建筑模板是继木模板、钢模板之后出现的新一代模板,按模数制作设计,经专用设备挤压后制作而成,具有完整的、配套使用的通用配件,能组合拼装成不同尺寸的整体模架,是一种装配化、工业化施工的系统模板,具有施工质量好、安装效率高等特点。

附着升降脚手架是一种外作业安全防护平台,是指搭设一定高度并附着于工程结构上,依靠自身的升降设备和装置,可随工程结构逐层爬升或下降,具有防倾覆、防坠落装置的外脚手架。具有显著的低碳性、安全性、便捷性等特点。

使用铝模和爬架,可提高工程施工效率,提升工程建设质量,保障作业安全,实现文明施工、绿色施工。

据统计,目前宜昌城区在建项目中,使用铝模的建筑有51栋,使用爬架的建筑有72栋。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