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疫后重振看湖北”采访团走进宜昌—— 他们,在把失去的损失夺回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4日09:13 来源: 三峡日报

萧氏茶业集团总经理刘汉武向采访团成员介绍公司制茶工艺。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熊东华 摄

4月1日至2日,“樱花又开放——疫后重振看湖北”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采访团走进宜昌,来自全国各地的23家网络媒体,共同关注宜昌“牢记殷殷嘱托,书写英雄答卷”的生动实践。

蒙蒙细雨中的夷陵区邓村乡白云飘渺,茶园荡翠,宛如仙境。刚刚下车,采访团成员就被眼前美景吸引,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茶园步道、无边泳池、木屋酒店……在三峡茶旅小镇,大家跟随项目副总经理向清华的脚步,了解了邓村乡以茶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

向清华介绍,在该项目的带动下,平均海拔850米的邓村乡已成为颇具影响的休闲度假地,带动了周边第三产业发展,以往靠茶吃饭的村民纷纷办起农家乐,开起民宿,吃上了旅游饭。“每逢节假日,木屋酒店一房难求,80%的游客会选择到周边民宿吃住。”

邓村茶产业历史源远流长,享有“中国名茶之乡”“世界茶旅小镇”的美誉。2020年,很多行业在疫情中被按下了暂停键。为保证茶农不受影响,萧氏茶业集团实行应收尽收,而且不压价。该公司总经理刘汉武介绍,2020年,企业组织10多台流动车辆,收购了3亿多元的鲜叶。(三峡日报记者熊东华、通讯员柳莲莲)

“将借助对外传播平台,让更多人知道夷陵好茶和青山绿水。”夷陵区优美的环境、丰富的资源、企业的主动作为,给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记者胡礼国留下深刻印象。

“夷陵万达能实现顺利开业,背后是市场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夷陵万达采访时,工作人员口中“背后的故事”引起了采访团的兴趣。原来,距开业不到一个月时,还有230多家商户未办理完毕营业执照。但随着“先证后核、证照同步”改革实施,商户在办理营业执照的同时即可申请办理相关许可,通过一表申请、一窗发放,既避免重复提交资料又节省等待时间。

在某餐饮商家现场扫码查询证件信息后,新华网湖北频道记者张潘当场点赞,“通过改革,办证时间由以前的20天缩短到现在的1天,这不仅节省了时间,也让商户少跑了路。”

同样享受政策红利的,还有湖北华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月4日,取得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4月2日,取得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注册证;4月2日,取得医用防护口罩注册证;5月7日,取得医用外科注册证……公司展示的办证时间轴,印证了宜昌优化营商环境的努力。

“实现疫后重振,首先就是要提高效能,把失去的损失夺回来。”在中国网事业部政务服务三部总监杜元看来,宜昌市的创新举措和“店小二”式的高效服务,就是提高效能的重要抓手,这对激活市场活力、拉动消费增长起到了促进作用。

于2020年11月开园的三峡(宜昌)大数据产业园,是此次采访的最后一站。在“宜格微治理”平台大屏幕前,工作人员拿出手机展示了我市运用大数据手段服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成效。

“只需要在群里@居民助理,就可以找到社区服务团队,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生活。”法制网编辑张小军表示,社区是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平台的使用,实现了与社区、部门的在线互动,真正做到了问题有人管、烦事有人解、困难有人帮。

在宜期间,采访团成员到乡村、进企业、听介绍、看成效、话变化。大家表示,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各种表现形式,对宜昌在疫后重振中的创新举措和工作成效开展全媒体传播。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