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市全力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08:58 来源: 三峡日报

汛期即将来临,为确保宜昌市城区安全度汛,宜昌市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日前下发《关于迅速开展城区防汛准备工作的通知》,明确城区防汛工作措施,全力做好城市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

《通知》要求,要建立城区重点道路、住宅小区、地下车库、在建工程、自然灾害易发区、泵站闸门等防汛重点部位名册,逐个进行风险排查,并制订预警警示、转移避险、力量集结和应急抢险方案。同时,要成立防汛队伍,并加强专业技术知识和应急演练培训,提高队伍现场处置能力和抢险救援技能。

此外,要严格执行防汛期间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防汛期间严格执行泵站闸门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运行调度管理,确保降雨时泵站闸门及时根据雨情启闭,杜绝出现因泵站闸门运行不及时引起的内涝现象。

(记者邓明明、通讯员周洋)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