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西陵区开展第33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19:34 来源: 荆楚网

视频摄制:记者皮雪静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皮雪静 通讯员覃红华)4月13日,由宜昌市西陵区爱卫办和学院街道联合主办、三峡蚁工志愿者团队协办的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在滨江公园双亭广场拉开帷幕。

活动以“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为主题,旨在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健康读本、《倡议书》等方式向群众科普疫情个人防护知识、爱国卫生运动知识,帮助公众树立公共卫生安全意识,提升预防疾病能力,引导养成文明健康习惯。

此外,在长江沿岸捡拾垃圾是当天活动的重头戏,志愿者手持火钳、垃圾袋等工具,在长江沿岸进行清理,重点对岸边积埋垃圾、挂落物等进行捡拾,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据悉,为大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西陵区爱卫办将持续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文明健康始于心”“低碳环保践于行”“绿色家园齐守护”等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围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主题,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式开展宣传科普,深入机关、单位、企业、学校、社区等地点开展实践活动,针对疫情防控中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切实为辖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