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夷陵一派出所量身定制驾考便民举措 让考生不跑空路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20:5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张茂莉)4月12日,夷陵区樟村坪镇桃坪河村六组村民王启发通过考试,领到了属于自己的摩托车驾驶证。他乐呵呵地说:“原本以为考证领证会很繁琐,要折腾好几次,没想到通过预约和民警辅导,没耽搁功夫顺顺利利领了证。”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内容,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为将此项工作落在实处,夷陵区公安局雾渡河派出所对车驾管业务进行了精心研判,并为辖区居民量身定制便民措施。

研判显示,办理摩托车驾驶证的多为年过五旬的中老年人,文化水平相对较低,自主学习能力欠缺,且平时忙于农活,无法利用系统的时间学习相关车驾知识。结合辖区实际,雾渡河派出所针对前来报考摩托车驾驶证的居民提供暖心服务:对前来报考摩托车驾驶证的实行预约,根据实际接纳能力合理安排每天的报考人数,使前来报考的居民不跑“空路”;梳理摩托车考试理论练习要点,总结归纳办理和年审驾照需要的材料证件,并制定提示卡,使前来报考的居民不走“弯路”;利用周末集中培训,对于工作日无法前来报考的居民,在周末集中培训后进行考试,使前来报考的居民不走“重路”。

通过此项便民措施的实施,为居民节约了时间,也提高了考试通过率,获得辖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