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荆荆恩”2021年春季住博会4月30日启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23:08 来源: 荆楚网

4月16日,宜昌市召开“宜荆荆恩”城市群人居示范启动仪式暨2021年春季住博会新闻发布会。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见习记者邓凌云 通讯员叶声 )4月16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宜荆荆恩”城市群人居示范启动仪式暨2021年春季住房博览会将于4月30日至5月8日在宜昌市伍家岗区新华广场举行。其间,宜昌市、荆州市、荆门市、恩施州共同启动城市群人居示范建设,并作“美好人居”共同宣言。

此次活动以“潮起新宜昌  擎动城市群”主题,历时9天,规划场地面积1万平方米,分党建时光长廊、宜荆荆恩城市群展馆、示范人居展区、活动板块四大模块。其中,党建时光长廊将用百张照片与大事记展现宜昌百年风华,绘百米长卷展现宜昌城市发展;宜荆荆恩城市群展馆涵盖宜昌、荆州、荆门、恩施等城市风土人情、文化特色、城市建设;人居示范展区包括公园城市、4.0未来住宅、装配式建筑、磷石膏等新理念、新技术、新工艺;活动板块汇聚网红打卡、直播互动、舞台表演等各类主题活动,线上线下互联互动。

去年9月以来,宜昌市住建局牵头推进鄂西南片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与荆州、荆门、恩施、仙桃、天门、潜江住建部门共商发展、联动提升。此外,“公园城市、品质地产”2020年宜昌住博会、2020年长江·三峡建筑产业博览会期间,宜昌邀请“宜荆荆恩”城市群兄弟城市参加,积极带动鄂西南片区住建行业高质量发展。

“宜昌举办‘宜荆荆恩’城市群人居示范启动仪式暨2021年春季住房博览会,既是四城联动、集中展示高端绿色住宅产品的行业盛会,也是示范引领、加快推动城市群房地产行业一体化发展的具体举措。”宜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强说,通过人居示范建设和住博会这个“小窗口”,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向往,打开“宜荆荆恩”城市群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联动发展的新天地。

据了解,本届“宜荆荆恩”城市群人居示范启动仪式暨2021年春季住房博览会将由宜昌市住建局、宜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宜昌市税务局、宜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宜昌住房公积金中心、伍家岗区人民政府指导,宜昌市房地产业协会主办,荆州市房地产业协会、荆门市房地产业协会、恩施自治州房地产业协会、宜昌市建筑业协会、宜昌市装饰协会协办,这是该市多个市直部门联合指导,“宜荆荆恩”四地联合举办的一次大型人居示范和住房博览盛会。

除了举办宜荆荆恩城市群发展论坛、线上线下十大主题活动、住博会开幕式、闭幕式等重大活动外,还将同期举办数十场主题论坛、专业论坛、文化艺术节、互动交流会,集中展现片区城市发展进程、城市活力,开启“宜荆荆恩”城市群建设新征程。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