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癌症防治中心建设经验在全省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17:06 来源: 三峡日报

在2021年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宣传启动仪式现场,宜昌市二医院专家开展肿瘤防治义诊。

在湖北省“323”攻坚癌症防治行动推进会现场,宜昌市二医院院长刘幼昆在大会作经验交流。

宜昌市癌症康复协会带来的伞舞表演《水韵江南》。

三峡日报讯(通讯员谭云妃、舒可儿、黄星)4月15日,湖北省“323”攻坚行动——癌症防治行动推进会暨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式在武汉举行。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宜昌市癌症防治中心主任刘幼昆向大会作了地级市癌症防治中心建设的经验交流。

会上,刘幼昆以“创新引领宜昌市癌症防治中心建设”为题,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中心建设经验。2019年,宜昌市疾控中心、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市肿瘤医院共同牵头成立宜昌市癌症防治中心,形成卫健委、肿瘤医院、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四位一体”的中心组织架构,构建医防协作的健康服务联合体。

近年来,宜昌市二医院充分发挥综合三甲和肿瘤专科相融合的优势,大力培养、选拔、建设癌症防治技术团队;根据宜昌健康大数据平台结合地区实际制定癌症防治计划;开展癌症防治宣传、教育和咨询活动百余场,普及癌症预防及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知识;加强与县市区医疗机构的交流合作,提升全市癌症规范化诊疗水平;同时积极开展癌症早期筛查和早诊早治工作,对高危人群进行临床筛查、精准诊疗、跟踪随访,2020年宜昌市癌症防治中心完成城癌风险评估3000例,高风险人群临床筛查1205例,真正实现癌症防控关口前移,协助构建全市癌症综合防治协作网络。

另悉,4月16日,“323”攻坚癌症防治行动暨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2021年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宣传启动仪式,在宜昌市滨江公园双亭广场举行,首场国家城市癌症筛查、大型义诊、阳光健步走及肿瘤防治科普宣传等系列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