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点军税务助力搬迁企业“蓄势腾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18:5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黄姝) 近日,位于长江南岸的宜昌龙腾红旗电缆公司原厂房正在紧锣密鼓的拆除中;另一头,在宜昌市点军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区内,湖北龙腾红旗电缆公司新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紧张作业,4条生产线高速运转,一派繁忙景象。

湖北龙腾红旗电缆(集团)有限公司,一家专业生产经营电线电缆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下生产的产品广泛适用于国家电网、国家重点工程、地铁等,为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2015年底,该公司被列为搬迁企业。

税企携手维护长江“生态绿”

该公司董事长胡体龙介绍,为响应政府号召,守护长江绿色“生命线”,从2017年新厂区建设到2018年企业正式迁入电子信息产业园,期间面临诸多困难:建设新厂要投资近6亿元,加之资金短缺、生产规模受限、销路不广等问题,曾让企业一筹莫展。

“多亏了点军税务部门的全程辅导,使我们及时享受到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胡体龙说。针对搬迁企业实际情况,宜昌市点军区税务局成立税收服务团队,将政策及时推送、优惠账及时算清,能减的减,能缓的缓,并运用大数据为企业牵线搭桥扩销路,鼓励申请纳税信用贷款。据了解,点军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庆生帮助促成该企业与中信银行达成应收账款保理业务,解决企业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税务倾心助力企业“发展兴”

从最初2条生产线到现在4条生产线,从2009年旧厂3亿元产值到2020年新厂年生产能力可达30亿元,湖北龙腾红旗电缆公司的发展、壮大实现了质的腾飞。

“当初新区建设时,很多地方的招商团队都伸出橄榄枝,我们不是不心动,但最终还是舍不得点军。”公司总经理胡涛坦言,公司自2000年于点军起步,企业的发展都有点军的见证和参与,也正是点军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才让企业安心留下来。

为更好地服务落户在点军的搬迁企业,点军区税务局为该企业和其他10家筹备搬迁企业量身定制套餐式服务,为企业梳理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清单8项,帮助企业及时享受搬迁企业免征土地增值税、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并对其取得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等事项进行涉税风险提示。

在企业新旧厂区交接时,点军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一股为其开设绿色通道,仅1天内将房地产信息及时变更,有力促进企业步入正常经营“快车道”。

支部共建擦亮税企“党旗红”

从2019年至今,点军区税务局部分党支部与龙腾红旗公司党支部建立支部共建常态化联系机制,税企联合开展“党建引领聚能量,减税降费助发展”等主题党日活动3次,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培训、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和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辅导20余次。

近日,点军区税务局聚焦“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到企业开展问需连心活动,上门辅导最新税收政策,发放税费政策“大礼包”,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同时,点军区税务局第四党支部与湖北龙腾红旗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一场线上“学习党史故事分享会”,两个党支部在微信群分享党史故事,交流心得体会。“今年我们的工作重点就是学党史、强素质、优服务,坚持党建引领,问需问计纳税人,真正以贴心服务春风,化利民利企之雨,润纳税人心田。”点军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庆生说。

据龙腾红旗财务经理张忠翠介绍,自公司搬迁以来,包括疫情期间,2020年至今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108万元,2020年度研发费加计扣除691万元,按15%税率优惠税额103万元,企业属政策性搬迁减免土地增值税140万元,搬迁后购入设备增值税一次性扣除,抵扣增值税税额608万元。

“国家政策给力,税务服务到位,企业发展信心十足。”张忠翠高兴地说。今年1月,龙腾红旗被授予首批湖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 1季度产值达3.6亿元,公司将努力冲刺2021年“12亿+”的目标。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