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猇亭疫苗接种点绽放一抹“税务蓝”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20:48 来源: 荆楚网

宜昌市猇亭区税务局青年志愿者小分队在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开展志愿服务并进行税收宣传。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波、曾宇环)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正值第30个税收宣传月,4月份以来,宜昌市猇亭区税务局创新税收宣传方式,将疫情防控工作与税收宣传相结合,主动联系接种点,组织青年干部为等候群众赠送口罩,协助维护现场秩序,并利用等候间隙进行税务宣传,做到接种、税宣两不误。

当前,全民接种疫苗也在各地有序推进中。在第五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宜昌市猇亭区税务局组成青年志愿者小分队正在开展志愿服务,并为接种群众提供税费业务咨询服务。

“听说个人所得税可以退税,这是怎么一回事,我能退吗?”

“我来帮您瞧瞧,如果您之前没有申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那申报以后如果多交了就可以退税。”

“你们大厅缴社保可不可以用现金?”

“当然可以,我们大厅有现金缴费专窗。”

宜昌市猇亭区税务局青年志愿者小分队在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开展志愿服务并进行税收宣传。通讯员 供图

志愿者小分队利用等候间隙,为居民讲解接种疫苗的好处以及接种前注意事项。在不影响疫苗接种登记主要工作的前提下,志愿者小分队还以群众关心的社保缴费、个人所得税等政策为主要内容开展特色税务宣传。一方面让排队等候的群众缓解排队等候和留观时的焦虑情绪;另外一方面,也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增加群众对税收知识的了解。对于群众提出的政策疑问,税务志愿者及时解答。

群众对税务志愿者的贴心宣传之举纷纷点赞。接种完毕准备回家的赵先生面露笑容,发自内心地说:“今天既接种了疫苗,又学到了一些实用税费知识,一举两得,感觉特别充实!”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