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助力乡村振兴 宜昌伍家岗税务服务有力度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10:45 来源: 荆楚网

伍家岗区税务局开展“税收助力乡村振兴”活动。通讯员 供图


伍家岗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璇(左)带领“南湾村经济振兴税收服务团”为该村乡村振兴献计献策。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何麻刚)税收宣传月,橘花飘香时。四月份以来,宜昌市伍家岗区税务局青年干部组成的“南湾村经济振兴税收服务团”,活跃在南湾村田间地头、村头巷尾,宣讲税务政策,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税务问题,把脉乡村振兴大计。

南湾村是宜昌市城区东大门,离主城区15公里,辖域3.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447亩,种植柑橘为主。由于产业结构和资源配置不合理、基础设施不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不足、村民收入来源单一、村内就业创业机会不足等问题,制约着该村的发展。

伍家岗区税务局了解情况后,把“税收助力乡村振兴”作为今年“税收宣传月”重点项目,主动向南湾村问计、问需、问难、问招。该局指定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璇为对口帮扶负责人,组成“南湾村经济振兴税收服务团”,围绕税费征收、发票管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热点政策,结合该村实际,开展税法线上线下进乡村活动,助力建设美丽乡村。

4月上旬,“南湾村经济振兴税收服务团”把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和助力乡村振兴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与《南湾村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形成了发展建议和服务计划,4月中旬到南湾村举办“学党史、守初心、税收助力乡村振兴”专场活动。

税务干部查看该村柑橘产业发展情况。通讯员 供图

通过实地调研,税收服务团向该村建议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加快近郊生态公园建设,带动乡村振兴,用“美丽乡村”吸引市民及游客,壮大集体经济。

针对南湾村“产业结构和资源配置不合理、产业缺乏延伸和整合”,税收服务团提出“打造发展领军企业、延伸产业链”的建议,并请来南湾村辖区内唯一的企业天台包装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法人郑明武详参加讨论。

天台包装公司吸收了三峡库区移民和本地村民三百余人就业,受新冠疫情影响,产能萎缩,生产压力较大。税收服务团向公司详细介绍了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服务小微企业、企业固定资产采购等税收优惠政策,并承诺设立南湾村办税服务站,为天台包装、南湾村招商引资、村民创业等提供“零距离”服务。

郑明武说:“去年税务局帮助落实税费减免32万余元,帮企业渡难关,这次又上门送来解决企业生产、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每项政策都说到了我心坎上,还承诺跟进服务,确实用了心、用了情!”

税务干部到天台包装调研企业生产情况,问计问需开展服务。通讯员 供图

南湾村柑橘种植园部分柑橘树需要改良品种。税收服务团与柑橘种植户一起从产、供、销各个环节,分析柑橘产业发展壮大路径,向南湾村委会、柑橘种植户讲解“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税收优惠”“促进农产品流通税收优惠”等税收政策,建议充分利用南湾村地理位置优势,发动村里的“能人”充分利用税收优惠政策,按“公司+农户”模式建立区域柑橘交易中心,推动柑橘产业发展。

南湾村党委书记杨军说:“区税务局主动给村里当参谋,帮助完善‘乡村振兴规划’,税收服务有力度更有温度,让大伙儿信心百倍,我们要争取落实好、早见效。”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