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手机靓号”作诱饵 宜昌夷陵一男子上演“空手套白狼”诈骗戏码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17:2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罗敏 )“8888”“9999”“6666”这样的手机尾号意味着什么?一串方便联系的数字?一个个幸运密码?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傲娇”名片?然而它也有可能成为诈骗分子获利的诱饵。4月20日,宜昌夷陵警方通过两卡核查、精细研判,侦破了一起以出售手机靓号为由实施诈骗的案件。

3月30日,夷陵警方接到上级部门线索通报,称辖区居民黄某名下的手机涉嫌诈骗。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锁定了相关证据,确定手机持有人黄某即为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随即,民警传唤犯罪嫌疑人黄某接受询问。到案后,黄某拒不承认自己的诈骗行为。民警列举出一系列证据,经过轮番政策攻心,黄某的心理防线坍塌,供述了其以出售手机靓号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经过。

去年11月份,黄某急于还贷而又苦于身无分文,遂动起了歪心思,原本做过微商的他就想从老客户手里骗点钱。他在自己的朋友圈里看到有人办靓号的信息,就想着干脆用这种方式试试,于是复制了别人办靓号的信息,在朋友圈转发,随后有针对性地联系一个有过交易的北京老客户。黄某告诉该客户其手里有一批靓号,然后向他推荐了北京两个靓号,一个尾号6666,一个尾号9999,大概需要支付17000元钱,要求对方先支付4000元订金。随后,黄某又以种种借口,让对方又转款13000。

黄某承诺将如数退赔诈骗所得,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