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五峰:品读红色经典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17:42 来源: 荆楚网

4月22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启动“阅读红色经典·激励奋进力量”全民阅读活动。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登府、闫京东)“请放下过于迷醉的手机游戏,合理安排娱乐时间,减少不必要的应酬,坚持每天阅读一小时……”4月22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委文明办发出倡议,号召全县党员干部群众阅读红色经典,增长知识、丰富心灵,淬炼品格、修养身心。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启动“阅读红色经典·激励奋进力量”全民阅读活动。在启动仪式图书捐赠现场,不少爱心读者带来了《苦难辉煌》《魅力总理周恩来》《陈云的故事》等红色读物,现场捐赠230多册。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图书馆馆长邓继琼介绍,图书馆将精选红色读物,和这批书籍整合设立红色专架,多角度多层面介绍党的光辉历程、基本理论和方针政策,吸引广大读者在全民阅读中深入学习党的历史。

茶乡领读,重温红色故事。通讯员 供图

伴随着倡议和捐赠,活动现场的“茶乡领读”《五十九载寻亲路,三千里路了夙愿——追寻刘美树的足迹》,朗诵者深情回顾了革命烈士刘美树的感人事迹;红色故事宣讲《烽火渔洋》,宣讲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五峰渔洋关小学的红色历史……一个个红色节目感人肺腑,深深感染着现场观众。

“通过这种形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深入地了解红色故事,阅读红色经典。”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委常委石俊马介绍,在全民阅读活动启动后,该县还将开展党史读书征文、党史知识竞赛、聆听红色讲堂、观看红色展览、开展红色诵读等系列活动,在阅读红色经典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