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新添三家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17:28 来源: 宜昌人社

宜昌创业就业工作再传喜讯!3家孵化基地被省人社厅评为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目前,宜昌已拥有10家省级示范基地,数量仅次武汉。此次获评的3家单位分别为: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三职创客中心、秭归县山水龙城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宜昌生物医药孵化器。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三职创客中心是宜昌市首家获评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高校。三职创客中心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现有面积7171㎡,拥有在校和毕业学年5年内在孵大学生创办企业48家。三职创业中心对大学生创业项目实施优先孵化,提供房租水电全免的开放性办公卡座,基地还定期开办创业辅导、创业咨询、创业沙龙、工商代办、财税代办、资源对接、投融资对接等一系列免费的创业活动。

秭归县山水龙城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毗邻屈原生态文化旅游区,远眺三峡大坝。该孵化基地采取空间营造、产业培育、创业投资等手段,融合商区、园区、社区的等优质资源,形成一家集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科技链、产业链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该基地将秭归柑桔、茶叶、核桃等现代特色农业和乡土风情、文化旅游、电商物流等现代经济元素用于扶持大学生创业,现拥有在校和毕业学年5年内在孵大学生创办企业33家。

宜昌生物医药孵化器位于宜昌高新区,是一家汇集生物医药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形成全套产业链孵化的创业孵化基地。宜昌生物医药孵化基地拥有生物技术、医学检测、新药研发、医疗器械、诊断试剂、生物农业、生物器械以及配套服务的智能控制、过滤技术,智慧物流等企业。该基地现拥有在校和毕业学年5年内在孵大学生创办企业36家。

近年来,宜昌市人社部门紧盯在校和毕业5年内大学生的扶创工作,积极出台政策,增强创业孵化平台集群效应,累计认定奖补市级示范基地20家,真金白银扶持大学生在宜昌敢创业、能创业、创好业。(魏立红)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