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 宜昌社会解读

童心向党 诗艺筑梦 ——宜昌高新天问小学首届“五育节”启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17:40 来源:

“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4月23日,时值第26 个世界读书日,宜昌高新天问小学首届“五育节”在欢声笑语中启幕。

高新天问小学校长胡菲介绍,德育为先、智育为重、体育为本、美育为根、劳育为荣,高新天问小学一直在努力践行“五育并举、自主发展”的教育理念,为期一周的“五育节”就是为孩子们搭建平台,展示两年来的教育教学成果,家长与老师共同发现并唤醒每个孩子的自主生长方式,成就每一位孩子!

据介绍,此次“五育节”内容丰富多彩,以“童心向党 诗艺筑梦”为主题,举办了“阳光运动会”“科技大展示”“学科大联欢”“智慧大闯关”“劳育大比拼”等活动,800多名学生全员参与,踊跃展示才华创意。

令人振奋的无人机空中表演、充满科技感的灯光秀、冠军爸爸带来的射箭展示……首届“五育节”联欢晚会,在童声合唱团和家长合唱团共同演绎的《在灿烂阳光下》拉开帷幕。

五育并举,童心同享。器乐舞蹈《喜讯》、古筝古典舞《春江花月夜》……一曲曲悠扬的歌、一幅幅生动的画、展示高新天问小学“多彩课程润童心,五育并举育英才”。

红色传承,童心向党。配乐朗诵《声律启蒙》《最美中国话》、歌伴舞《古诗新唱》《中国少年说》、原创党史故事表演《红船》……一组组节目演绎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童心向党映初心,红色基因代代传。

上下求索,童心筑梦。音舞诗《新时代好少年》、英语绘本剧《白雪公主》、教师合唱《追寻》……一幕幕感人的景,求索天问琢匠心,最是书香能致远。

以书为友传承华夏灿烂文化,以歌为伴歌颂党的百年华章。当天,高新天问小学通过视频直播等方式,实时向家长们分享全程晚会,视频直播及图片浏览达86万人次。家长们纷纷在朋友圈感叹:从未想到孩子们也可以有如此出彩如此震撼的演绎,高新天问小学“五育并举 自主发展”的理念太棒啦!

自主学习、自主发展,上下求索、报效祖国。胡菲说,高新天问小学秉承“造就自主发展的人”这一使命,强调“人人自觉发奋,人人自由发挥,自主发展”的价值观。围绕实施“自主教育”这一办学理念,从课程设置、教育方式、组织形式、校园文化四方面构建自主教育体系,促进了学校快速健康的发展,有效地培养了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的人文情怀、艺术素养。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