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宜昌秭归县供电公司:缅怀英烈 关爱遗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15:47 来源:

4月22日,国网秭归县供电公司组织部分支部党员来到秭归县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开展红色教育,走访慰问烈士遗属。

“秭归县泄滩乡桂花村苏区是秭归县红色革命的发源地,1928年6月,秭归党员第一人曹秋选带领汪书兴、王昌海等10余名农民,在秭归县泄滩乡陈家坡村一幢普通土房中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自此,秭归县境内的第一个党组织----陈家坡党支部诞生。1930年,在国民党反动派的大肆围剿下,苏区的革命成果遭受重创。曹秋选、汪书兴、王昌海等17名共产党员英勇就义......”革命老屋中,余先汉老师向参观党员们讲述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没想到能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和战斗,比我想象的更加艰苦啊!”面对房屋中陈列的相关记载、战斗遗址、革命烈士的武器和生产生活器具,青年党员黄青感慨到。

在鲜红的党旗下,大家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在烈士陵园,全体党员敬献鲜花,列队肃立,默哀致敬,深切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党员们自发组织捐款,走访慰问了附近3户烈士遗属。

“站在烈士墓前,我心潮起伏,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倍加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使命,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参观结束后,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并交流心得,党员向涛在感悟卡上写到。(通讯员梅雪飞)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