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市长江大保护教育基地开馆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09:34 来源: 三峡日报

4月24日,宜昌市长江大保护教育基地开放场馆,进入开馆试运行阶段,7月二期工程完工后将正式开放。

长江大保护教育基地位于猇亭区长江沿岸工业园区内424公园旁,是宜昌长江大保护重点配套建设项目之一,建筑总面积为3192.3平方米,共五层,由大江奔腾、千年宏图、文明之光、绿色未来、长江之歌五个单元组成。其中,两层展厅共计17个展区,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座谈会”重要内容及指示批示精神,同时还设有长江大保护沉浸式影院、全景沙盘和180度弧形幕等特色展列设施,是集宣传、教育、接待和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长江大保护科普活动中心。

长江大保护教育基地以“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视察湖北”为引线,通过展板及多媒体电子屏等方式,直观、生动地展示介绍了宜昌人民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在长江大保护工作中坚持生态文明理念融合,坚持绿色转型发展,巩固长江生态屏障、维护水体安全等领域的具体措施与成果。作为长江大保护精神传播的载体,通过其展览、研学的功能更加深入地向民众宣传环保理念,共创美好家园。

长江大保护教育基地将与424公园、岸线复绿工程一道形成猇亭滨江生态景观带,并与三国古战场、织布街历史文化街区等景观串珠成链,构建生态、工业、文化、旅游元素融为一体的绿色滨水空间。

(三峡日报)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