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骗子冒充公检法进行诈骗 猇亭民警硬核喊话:你来跟我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15:42 来源: 荆楚网

骗子冒充公检法行骗,猇亭民警硬核喊话:“你来跟我讲!” 来源:宜昌市公安局猇亭区分局

群众被骗子在线“遥控”告知银行卡号和验证码,民警及时赶到止付。来源:猇亭公安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谭小瑶)4月24日17时30分,宜昌市公安局猇亭区分局古老背派出所接市局指挥中心预警:“猇亭区虎牙居委会x组x号赵某(化名)正在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请迅速前往劝阻。”

接警时,值班辅警镇心雨发现该居民是自己的邻居后,第一时间电话联系母亲先行前往赵某家中进行劝阻,但赵某并不在家。后镇母获悉赵某在辖区古老背街办某小区还有一处住房,值班民警王能林、李晓枫和辅警镇心雨立即火速赶往该地。在此过程中,民警不停拨打赵某电话,但始终无法接通。

到达赵某住所后,民警反复敲门无人答应,遂立即兵分三组,一人负责继续敲门、一人负责电话联系赵某家属、一人负责查询小区公共视频。经联系赵某丈夫简单说明情况后,后者告诉民警,赵某通常此时应该在家里为两个小孩准备晚饭。经过约5分钟的持续敲门,赵某终于把门打开。情绪紧张的赵某见到民警后语无伦次、双手发抖,民警一边安抚赵某情绪,一边告知其遇到了诈骗分子,请其立即停止输入验证码转账等操作。

民警接过电话硬核喊话:“你来给我讲”。来源:猇亭公安

而此时,赵某的手机腾讯会议APP上,冒充上海专案组的骗子仍在群内一本正经地训斥赵某,催促其告知第三张银行卡号、并催促其说出验证码。

民警接过赵某手机,霸气喊话:“你来跟我讲!”对方看到是真民警,马上挂掉视频电话。

同时,民警现场指导赵某拨打银行客服,通过语音客服告知:“我要临时挂失尾数后四位****的储蓄卡。”挂失后,赵某确认两张银行卡内约34000元现金还在,长舒了一口气。

经初步核实,骗子系冒充上海警察通过600096*****号码电话联系赵某,告知其“涉嫌犯罪,需要其配合调查”,随后骗子通过QQ将赵某的登记照和伪造的公文发给她,让赵某深信不疑,之后骗子指示赵某将电话设置呼叫转移到一停机号码上,导致所有电话无法打通。接下来,骗子通过腾讯会议系统一步步套取其银行卡号和验证码信息。

从接到预警到成功阻止,古老背派出所民警仅用了20分钟,及时有效阻止了这起电信诈骗的发生。

警方提醒

1、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案,更不会通过电话做笔录,民警办案一律面对面。

2、公安机关不会在电话中索要受害者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

3、电信、医保、公安、法院、检察部门不会互转接电话。

4、公检法机关不存在安全账户或者核查账户,更不会让公民提现转账汇款。

特别提示:

?用蹩脚普通话联系“谈案件”“谈钱”的,一定要当心!

?接到陌生电话、来电号码怪异、境外电话的,一定要警惕!!

?长时间通话过程中如有新接入电话提醒的,一定要看!!!那很可能是110反诈预警紧急呼入,请千万不要拒之门外!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