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湖北夷陵:民间故事之乡“花漾”迎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15:0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刘海艳、张国荣、李重庆)大鼓声声响彻山谷,红花朵朵游人如织。4月28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缤纷四季乡约夷陵”乡村游下堡坪赏花季在下堡坪乡蛟龙寺村谷德庄园启幕。蛟龙寺村大鼓队带来的音乐大鼓向前来的游客展示了文化扶贫的丰硕成果和山乡百姓的热情似火,歌舞团精彩纷呈的节目为当地百姓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2021夷陵区下堡坪乡村游赏花季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蓝天白云下,绿树红花丛,曼妙歌舞中,下堡坪乡为本地优秀民宿代表和下堡坪非遗文化传承民间故事大讲堂进行了授牌。为进一步擦亮下堡坪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国字招牌,中国民间故事家刘德芳现场收徒8人,并讲述了一则名叫《娘要嫁人,不知者无罪》的民间故事,引得观众捧腹大笑。

中国民间故事家刘德芳现场收徒8人。通讯员 供图

随后,游客跟随工作人员来到赏花步道,朵朵似火的野生杜鹃引得游客纷纷拿出手机与之合影。“赏杜鹃花海,观夷陵名画,品洞藏美酒,这样的活动带给人视觉、听觉、味觉的多重冲击,十分震撼,我下次还要邀请朋友一起来。”来自宜昌点军的游客王某说。

朵朵似火的野生杜鹃引得游客纷纷拿出手机与之合影。通讯员 供图

朵朵似火的野生杜鹃引得游客纷纷拿出手机与之合影。通讯员 供图

“每年花开时节都有很多游客慕名而来,特别是夏季,下堡坪与城区5—7℃的自然温差让这里成为了避暑圣地,房间往往头一年就被预定一空。”谷德庄园负责人张玉芬介绍,谷德庄园紧紧围绕下堡坪乡“农旅融合生态兴乡”的发展理念推进产业融合,在秋冬旅游淡季,通过发展中药材和养殖产业填补空白。

近年来,下堡坪乡围绕乡村旅游、康养度假等打造了观光野游、避暑休闲和农事体验等诸多特色旅游项目。本次乡村游赏花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民间故事大讲堂和非遗直播培训活动。“通过弘扬民间文化,传承民间故事,带动宣传推介下堡坪民宿品牌、山水品牌和文旅品牌,打造‘一乡一品、一乡一业’,加快下堡坪高质量发展步伐。”下堡坪乡党委书记张春伟介绍。

据了解,今年为进一步发挥天然氧吧的生态优势和宜昌“小西藏”的气候优势,提质增效特色旅游产业发展,下堡坪乡抢抓高铁机遇,积极助推乡内基础设施建设,秀峰西路、赵沙路改扩建等项目相继动工。同时,下堡坪乡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攻坚行动,十八湾生态旅游风景区、三峡叠泉沟郊野公园旅游开发项目等大型项目的相继落地,为下堡坪乡旅游产业规模发展开启新篇章。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