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市税务局开展“税宣电影进农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11:5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黄廷廷)近日,宜昌市税务局聚焦农村及社区纳税人关注度较高的社保缴费、发票领购、发票开具等事项,制作了《农村及社区居民常用办税缴费指南》动漫短片,并与市电影公司合作,利用“送电影下乡”活动,在宜昌市农村(行政村)的露天电影院开展税法视频贴片放映约5000场,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对税法政策和操作流程进行详细讲解。

税法视频露天放映现场。通讯员 供图

在枝江市仙女镇九龙村的露天电影放映现场,枝江市税务局干部一边热情地宣讲居民社保费缴费政策,一边耐心演示湖北税务APP缴费操作,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好口碑。生动活泼的画面、聚焦缴费热点的内容和简洁明了的操作介绍,引来不少村民驻足观影,很多村民拿起手机,现场跟着视频画面一起学习缴费操作。在现场顺利完成居民养老保险缴费的村民裴兴勇,高兴地将凭证发给远在深圳打工的儿子并写道:“养老保险已经交好了,开发票的事情也咨询清楚了,不用担心了,安心挣钱吧!”

税务人员现场讲解缴费政策。通讯员 供图

税务人员现场讲解缴费政策。通讯员 供图

税务人员指导村民用手机操作缴费。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值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之际,宜昌市税务局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的主题,突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等重点,开展了平台直播讲税、网红主播说税、电影下乡暖税、官媒平台话税、实事上门润税等系列宣传活动,最大范围惠及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同时,该局立足于服务农村及社区纳税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针对性推出惠民乡村上门服务、特殊人群绿色窗口、特色业务延时服务等多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用实实在在的举措点亮了乡村惠民路。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