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荆荆恩”城市群首届住博会在宜昌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21:42 来源: 荆楚网

4月30日,“宜荆荆恩”城市群人居示范启动仪式暨2021春季住房博览会在宜昌开幕。拍摄:柯庆 后期:梁霄

“宜荆荆恩”城市群首届住博会在宜昌开幕。记者闻玉强 摄

“宜荆荆恩”城市群美好人居宣言。宜昌市住建局 供图

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向往。记者闻玉强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闻玉强 通讯员叶声、陈辉)4月30日,“宜荆荆恩”城市群人居示范启动仪式暨2021春季住房博览会在宜昌开幕。

本届住博会旨在贯彻落实省委“两翼驱动”和县域经济发展战略部署,推动“宜荆荆恩”城市群和县域协同发展,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宜昌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张毅在致辞中指出,“宜荆荆恩”城市群首届住博会,既是四城联动、集中展示高端绿色住宅产品的行业聚会,也是示范引领、加快推动房地产业一体化发展的具体举措,更是立足需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向往,必将为宜昌乃至城市群住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大动力。

与会嘉宾参观各项目展厅。宜昌市住建局 供图

住房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说,宜昌、荆州、荆门、恩施站在“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的高度,联手打造的四城首届住博会,必将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推动“宜荆荆恩”城市群高标准协同,助推“宜荆荆恩”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破题开篇。

开幕式上,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潘世炳携“宜荆荆恩”四城房协会长代表房地产行业作“美好人居”共同宣言。作出了“坚决落实‘房住不炒’的总体定位,持之以恒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共同维护‘宜荆荆恩’城市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态势”庄严承诺,展望了推动“宜荆荆恩”创新协同,打造美好人居样板示范的美好前景。

“宜昌好房直播节”线上看房体验。记者 皮雪静 摄

据了解,本届住博会打造了线上住博会、线下住博会和口袋住博会三个住博会场景,驱动“城市群协同发展、主城区引领发展、县域经济协调发展”三驾马车,实现“建筑业、房地产、经纪机构、装饰装修、建筑材料、家具家电、物业服务”七大产业联动,打造“智能建造馆、健康住宅馆、绿色建材馆、放心经纪馆、美好装修馆、安居物业馆、现代家居馆、购房服务馆、县域品牌馆、城市群品牌馆”十大特色场馆。

随着5G时代来临,消费者看房也越来越多元化、智能化,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宜昌)分公司总经理余露介绍,为了丰富市民的看房体验,他们在住博会期间专门打造了“宜昌好房直播节”,邀请各大参展房企,由置业顾问在线上讲解促销政策。在线上,除了有航拍看房、直播看房、地图看房外,还推出了全新的VR看房,植入了语音场景、信息场景、图片场景等让购房者足不出户体验360度体验场景模式。

物业智慧菜篮展区。宜昌市住建局 供图

在活动现场,宜昌建投集团建投地产营销总监胡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房地产业经历20多年的高速发展,市场越来越规范,消费者也越来越理性,开发商只有以客户为中心,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才能打造核心竞争力。同时,胡清也给市民购房提了几点建议:第一,要认准品质、服务有保障的大品牌楼盘;其次,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能一味贪大求全或片面看重价格;此外,还应注意产品个性化,根据不同需求和习惯挑选房源。

市民逛首届住博会。宜昌市住建局 供图

据了解,活动期间,将举办“宜荆荆恩”城市一体化发展高峰论坛,为丰富“五一”小长假市民文化生活,提升逛展体验,主办方还精心组织了红色、非遗、国风、魔术、潮玩、童趣、音乐等7大主题活动,为市民倾情打造美好人居嘉年华。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