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全国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湖北(宜昌)专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22:46 来源: 荆楚网

全国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湖北(宜昌)专场活动在远安县瓦仓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拍摄:柯庆 后期:梁霄

全国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湖北(宜昌)专场活动举行。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姚超、杨丽慧)阅读红色经典,激励奋进力量。4月29日,“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全国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湖北(宜昌)专场活动在远安县瓦仓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办。

宜昌市政协原副主席刘思沪,宜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皮祖武出席活动。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直机关工会、市直企业工会负责人和工会干部代表,市职工文学读书协会会员代表,远安县职工群众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瓦仓是一块红色的土地。1927年“八七会议”后,李超然、陈海涛等革命先烈在宜昌最先发动瓦仓起义,打响了鄂西秋收武装暴动的第一枪。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集体祭奠瓦仓起义革命烈士,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并默哀。随后,皮祖武代表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活动现场,宜昌市总工会向全市职工发出“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的倡议,号召大家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在宜昌加快建设“三城五中心” 的火热实践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在现场荐书环节,宜昌市职工文学读书协会会长张永久向全市职工推荐吴运铎自传体小说《把一切献给党》,宜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郭从军荐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湖北省最美读书人、宜昌市职工文学读书协会副会长刘小平荐读已故宜昌工人作家鄢国培先生的《长江三部曲》。

活动还开展了集体朗读《把一切献给党》、分享阅读《红岩》体会、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活动。

据了解,结合全民阅读和党史学习教育,宜昌市总工会今年将在全市组织开展“五个一”的职工阅读活动,即:打造100个职工书屋;举办100场读书活动;开展一场读书征文及演讲(宣讲)大赛;评选一批优秀读书心得;选树一批书香企业的方案。通过开展全民阅读红色经典活动,激励广大职工群众进一步增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以全新的姿态投身到工作当中,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本次活动由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中国工人出版社主办,宜昌市总工会、宜昌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宜昌市职工文学读书协会、远安县总工会协办。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